About Me

My photo
^.^" : 胡言乱语。。。 (1) Love Lewis (2) When ur ex says..u will never find anyone like me..and u reply..god I sure hope not (3) Happiness is not having what u want, but wanting what u have (4) The biggest fool doesn't know that he doesn't know

Sunday, November 2, 2008

橡胶圈


感情的事 就好像
伸缩的橡胶圈

拉的愈紧 则 扎住的
还是自己不安的那颗心

如果 死死拉着
不肯放手

断了的圈圈
伤到最深的 还是自己

倘若 趁早 放手

那么 受到的创伤
远比那 固执不放
还来得 轻

一九九六年冬

另一种声音 :这首诗的灵感来自蓉妹妹。那年冬天在纽西兰,蓉妹妹的感情出了问题,到我的宿舍来打混。我还记得当时她手上一面拿着橡胶圈,一面喃喃自语地作出了这样的比喻,因此有感而发的把它记了下来, 我俩还为此沾沾自喜了好久。
然而,在多年后的某一天,我终于体会其中的意思,突然间我好想念蓉妹妹。。。

(Photo from www.dreamstime.com)

No comments: